晴時多雲

NBA》奈許入主太陽名人堂 「飄髮哥」妙傳絕響(影音)

2015/10/31 14: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鳳凰城太陽隊今天在主場迎戰作客的拓荒者,並於中場為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舉辦盛大的太陽隊名人堂入主儀式,全隊穿上有奈許頭像的紀念襪出賽,太陽小老弟們在如此盛大重要的日子無不卯足全力,全隊6人分數上雙,合力在延長賽以110比92擊敗拓荒者,拿下這場重要且意義非凡的勝利。

奈許在今天正式入主太陽名人堂。(美聯社)

生涯曾二度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奈許,球員生涯起始於太陽,後來轉戰小牛結識好兄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並逐漸展露頭角,隨後因合約問題再度重返太陽,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和馬里昂(Shawn Marion搭擋以「跑轟戰術」大放異彩。

奈許在球員生涯尾聲來到湖人,可惜因傷所苦始終無法健康出賽,在今年3月21日宣布高掛球鞋,結束了18年璀璨的球員生涯。目前來到勇士擔任技術顧問,以自己的出色球技與豐富經驗親自指導當今最火紅的柯瑞(Stephen Curry)。

奈許為太陽效力了十個球季,經典跑轟為球迷津津樂道。(資料照,路透社)

總計奈許為太陽效力了10個球季, 744場比賽繳出6997次助攻、1051顆三分球,以及43.5%的三分球命中率90.7%的罰球命中率至今仍是隊史紀錄,他成為第14位入主太陽名人堂的球員,與傳奇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齊名,即使生涯始終未能一嘗總冠軍滋味,但其行雲流水的傳球功力與視野已讓「飄髮哥」的帥氣模樣永遠深植球迷心中。

NBA官方為奈許製作的紀念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