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跑步時如何補充營養? 讓機器人餵你吃蕃茄 (影音)

2015/11/02 08: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拉松近年來成為日本的國民運動之一,不僅是運動裝備的研發備受矚目,馬拉松選手的身體、營養管理也成為業界的焦點。日本可果美公司與明和電機(Maywa Denki) 今年特別為馬拉松參賽者推出「wearable tomato」的機器人以及專用的營養蕃茄,番茄中的茄紅素和β-carotene(β—胡蘿蔔素)有助於中和運動過程中,在身體裡產生的酸性。

跑步過程中,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吃蕃茄。(取自可果美公司)

機器人重量達8公斤,背後可填裝6顆營養蕃茄從討論、研究、力學設計、外觀都非常講究之外,在發表記者會中,可以實際穿戴在身上操作。

只要按下按鈕,機器人便會用手夾住蕃茄,送往跑者的嘴巴,如果在運動過程中持續地吃蕃茄,除了可以攝取足夠的茄紅素,其中的檸檬酸和氨基酸類等物質也可以消除疲勞,是對於馬拉松選手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今年的東京馬拉松,可果美公司曾向選手們免費​​發放7萬個營養蕃茄。「這種特別研發的蕃茄顏色鮮豔,外形小巧漂亮,內含的茄紅素是普通蕃茄的1.5倍左右,味道酸甜可口,有小櫻桃的美譽。」

目前這機器人還沒有上市,未來的動向值得期待。(取自可果美公司)

目前可果美公司還沒有打算公開販售機器人與營養蕃茄。但他們將繼續進行研發,不僅是馬拉松,還希望為運動體育作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