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自由球員制度 大師兄認為應改革

2015/11/03 18:44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天「大師兄」林智勝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今天他表示,總要有人出來開第一槍,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行使的機會,而且主動提出來也不代表一定就會轉隊。

對於現行的中職自由球員制度,林智勝有話要說,他認為台灣職棒球隊少,日本職棒球隊數多,不能日職自由球員制度是怎麼樣,台灣都要學。

中職自由球員制度邁入第6年,卻還沒有人透過此制度轉至他隊,林智勝認為癥結點在轉隊費過高,讓其他球團卻步,同時球員年紀和球隊戰力需求也是關鍵。

林智勝舉例,「現在不少高中球員畢業後就打職棒,9年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也才27歲,但我們那個年代的球員很少高中畢業就打職棒,我認為合理年限是7年。」

林智勝也透露,他認為陳金鋒早就應該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前也有提醒他,至於昨天陳金鋒行使則是他自己決定的,不管結果如何,順其自然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