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宣告自由球員 陳金鋒:留給下一代更好制度

2015/11/04 17:38

2015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陳金鋒受訪(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桃猿精神領袖陳金鋒宣告成自由球員,令不少人訝異,他今天首度透露原因,他說,最後結果對自己不重要,而是為了制度發展,「既然有自由球員制度,不去實施怎知好壞、可以修正什麼?我只能說我盡力去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制度。」

「我和恰恰(彭政閔)認識快20年,我們走過最黑暗的時刻,也聊過如何留給下一代更好的棒球、更好的制度。」陳金鋒說,提出自由球員前沒和任何人討論,申請前兩天收到工會通知,他因此思考了兩天,加上想到和恰恰聊天的內容,才做出決定。

「對我而言,結果不重要,我能做的只有這樣,因為看過棒球最差的時候,現在已經到最好的時刻,希望有更好的發展、更好的環境給他們。」陳金鋒說,當然想過總有一天會離開桃猿,但轉不轉隊是其次,可以藉此探討制度、修正到最好,才是重點。

回想這10年來的點點滴滴,陳金鋒感觸很深,他說,從過去沒什麼人看比賽,到現在有滿滿觀眾進場加油,這才是真正的棒球,看到所有人對棒球的熱愛就是不一樣,有從谷底走上來的感覺,真的很謝謝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