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上班課也要上街!親臨皇家隊冠軍遊行

2015/11/05 12:26

皇家教頭約斯特與冠軍獎盃。(法新社)

作者:林俞任(讀者)

Back to 1985.這是去年從外卡進入世界大賽時的口號。堪薩斯皇家隊相隔30年,再度榮獲世界大賽冠軍。很榮幸今年在這城市,感受從開幕戰到季後賽的點點滴滴。對一個中西部不富有的城市來說,要養職業球隊相對來說較不容易。

每一場季後賽,看到皇家隊的韌性,共有七場季後賽是在落後兩分下追平再超前獲勝。場場讓人看得緊張又興奮。不論是對太空人差點就要被淘汰,WS Game1九局下追平的Solo Homerun到比到半夜的14局,到最後WS Game5眼看就要回來KC比賽Game6了,突然覺得身為皇家的球迷心臟要很大顆,對他們也要很有信心!

皇家奪下冠軍的瞬間。(法新社)

Game5獲得世界冠軍後,當晚馬上公布週二在KC遊行慶祝,包含遊行路線、各接駁車等資訊。Game5大家看比賽看很晚,學生要求州長週一放假,州長沒有答應,但週一上午開始各級學校和部份公司行號宣布因應週二皇家隊的遊行,放假一天!沒有聽錯,放假一天!讓大家可以盡情的參加遊行慶祝活動。身為台灣人的我,若在台灣發生,家長和資方可能會哀哀叫!

皇家冠軍遊行路線。(取自visitkc)

在Game5獲得世界冠軍後,當天晚上和週一、二各大運動用品店人潮踴躍,大家搶購著皇家隊周邊服飾,不論是灰色的冠軍T或是其他衣服、帽子。這些價格不斐,T-shirt、帽子稅後約$30美金左右,帽T$60起,球員球衣$125左右。我們觀察運動用品店停車場停滿了車,也忍不住去湊熱鬧!

官方在遊行前估計約有20萬人上街(當天實際80萬人上街),但市區停車位只有4千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共乘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有眾多免費接駁路線。週二遊行從中午12:00開始,14:00會在Union Station舞臺有精神講話。當日早上跟朋友預計10:30搭乘接駁車,沒想到排隊人潮相當多,繞了停車場1.5大圈,就在排隊30分鐘後,被告知沒有接駁車了。看到大家失望的表情,但也沒有太多潑婦罵街的抱怨,家長也安撫著失落的孩子。事後市長也在Twitter對於今日的塞車與接駁車道歉。

排隊人潮相當多。(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排隊人龍繞了一大圈。(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確定沒有接駁車後,臨時決定,開車進城吧! 搭配google map避開塞車的高速公路與市區道路,改走外環和小路等。透過觀察,幸運的快速在距離Union Station走路約20分鐘處的社區停到車位。但記得要拍下地圖GPS定位位置,避免等等要找車找不到。

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博物館(World War I Museum),沿路整個城市充滿藍色,我們決定找一個視野高的地方眺望。沒有望遠鏡輔助下看的不是很清楚,看到假的大冠軍盃入場,看到馬匹、總教練Yost帶著冠軍盃入場等。我們所在的位置剛好是遊行的末端,接近舞台區。

(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沿路整個城市充滿藍色。(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遊行歷經約兩個小時,遊行結束後為所有球員到聯合車站前舞台精神講話。聽著Volquez說著他Game4比賽前因父喪歸隊,告訴教練他Game5要比賽,過世的父親以及他的母親要他上場比賽,感到動容。Game1比賽時轉播說出場上投球的他還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過世,他的老婆決定比賽後再告訴他,教練當日觀察他似乎不知情,因而也決定在賽後再告訴他。Game1隔日的報導充滿洋蔥!

皇家隊先發投手沃奎茲(Edinson Volquez)。(法新社)

遊行全程美國Fox電視台有轉播,在家也很不錯,但是少了感受到現場氣氛。當全場球迷喊著Let's Go Royals,歡聲鼓掌,全市民為了共同所支持的球隊而慶祝時,是被深深感動著。離開遊行的車潮陸陸續續在二點後開始,塞車是大家預期的,然而大多數還是心平氣和,享受在平日的秋日午後獲得冠軍的喜悅。街道後也掛滿了Royals的旗子,噴水池在季後賽時已染成藍色,社區門口的雕像等都掛上藍色的披風,感謝皇家隊為KC帶來榮耀。

遊行當日球員穿的黑色T在遊行結束後,在各大運動用品店也開始販售。MLB季後賽帶來的商機無限!美聯冠軍戰(ALCS)的週邊商品目前已經在五折出清。2015WS系列商品我會再等等。

球員在遊行當日穿的黑色T恤。(讀者林俞任、翟偉翔提供)

遊行結束後,一些平面媒體在比較報導今年皇家隊遊行與去年舊金山巨人隊遊行的差異。去年巨人隊100萬人上街,40人被逮捕,30台市民車子被毀,9台警車被毀,3位警員受傷,2人開槍。今年皇家隊遊行,80萬人上街,只有3人被捕,其餘平安。

在美國,人越多的地方越危險,這是我一直謹記在心的,因此出發前注意官方所建議的盡量不要背後背包,禁止攜帶酒精飲料等。我以超輕裝出門,並配上好跑(逃)的鞋子。個人觀察推測球隊在賽後快速舉辦遊行的原因之一是可避免太多計畫性的危險行為。

※原文刊載於【魚人雜記。Travel,Cook and Life】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