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名將納達爾 自爆曾想退出ATP年終賽

2015/11/06 09: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ATP年終總決賽即將在這個月開打,日前傳出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可能因備戰台維斯盃而選擇退出ATP年終總決賽。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最近也承認,自己也曾想放棄這項賽事。

納達爾經歷低潮後重新振作。(歐新社)

這季納達爾只拿到3項賽事的冠軍,4大滿貫賽都無緣奪冠,甚至連拿手的法網紅土都失守。納達爾也承認​​今年的戰績自己看了很難過,甚至一度想放棄網球。「我想過不參加年終賽,因為那時候我開始厭倦網球,不想為了打比賽而打網球。如今不管比賽勝負,我都享受打網球的每一刻,希望能在這個月打出好表現。」

目前正在進行的巴黎大師賽,納達爾單打順利挺進8強,並與印度籍的搭檔佩斯(Leander Paes)出戰雙打,在第1輪比賽以3比6、4比6淘汰出局。納達爾說:「也許出戰雙打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這能提升我的網前截擊能力,在前不久結束的3項賽事,我幾乎打滿所有比賽。但在上海大師賽與巴塞爾公開賽,我都因為網前處理不佳而輸球。」

巴黎大師賽將是本季最後一場大師賽,納達爾認為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奪冠大熱門:「他可以在這裡打進決賽,並且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年終賽。」最後納達爾也表達對巴黎這座城市的感情:「巴黎是我生涯最重要的城市,法網公開賽改變了我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