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6》冠軍戰9分差不敵南韓 台灣仍締隊史最佳(更新)

2015/11/07 20: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6亞青籃球錦標賽,台灣隊昨日3分差擊敗強敵日本,歷年來首次進軍U17世青,今在冠軍戰遭遇南韓,力爭隊史首冠,前兩節雙方一路拉鋸,台灣隊在第3節單節崩盤,終場以69比78不敵南韓,以亞軍作收。

台灣此役依舊派出唐維傑、陳又瑋、韓杰諭、林庭謙與吳沛嘉先發,5人打滿上半場,前兩節雙方比分一路拉鋸,得分王林庭謙半場挹注12分,助台灣半場結束以31比30領先南韓1分。

但易籃後台灣隊單節崩盤,被南韓打出一波9:0攻勢,總教練林正明頻走馬換將仍無果,第三節結束被南韓反超12分。第四節台灣隊不放棄,高承恩的三分球讓台灣隊落後7分,可惜最後仍以9分差敗陣。林庭謙19分全隊最高;吳沛嘉則有20籃板、13分突出表現。

台灣隊兩分球命中率、籃板數都高出對手,但三分球23投僅7中,命中率是低迷的17.4%,不敵南韓25%,19次失誤也高於南韓的9次,南韓更是單場14次抄截。

台灣連勝8場,在冠軍戰吞敗,但獲亞軍已是歷年來最佳成績,明年將進軍西班牙挑戰U17世青舞台。

林庭謙(中)。(資料照,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