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田中馬拉松啦啦隊超展開 跑者沿路拍不停(影音)

2015/11/08 14:15

〔記者龔乃玠/田中報導〕全台最瘋狂的田中馬拉松,今天在彰化景崧文化教育園區開跑,超過一萬五千人擠進小小的田中鎮,感受全鎮四萬多人的熱情,還有豐富的獨門補給品。對田中鎮民來說,這天是比過年還熱鬧的日子,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幫跑者們加油打氣,不少人賽後直呼無愧「零負評五星級馬拉松」之名,「太熱情了!」

田中馬拉松特製的獎盃。(記者龔乃玠攝)

田中馬拉松從最初的四千七百人規模,短短四屆成長為超過一萬五千人的國際規格賽事,幾乎是全鎮居民人口的三分之一。他們靠的不是花俏的噱頭,而是其他賽事望塵莫及的人味,從起點開跑沒兩三步,便能看見鎮民敲打著竹板或寶特瓶的加油聲,隨後而來的是裝滿蛋糕、橘子等點心的盤子。鎮民採訪時笑說,先吃飽才有力氣。

鎮民自製標語「11月就是要跑田中馬,不然要幹嘛」。(記者龔乃玠攝)

無窮盡的補給品是田中馬的一大特色,除了主辦單位設置的基本補給站外,鎮民會自行準備食物開設據點,從當地農特產到滷味、烤山豬、維力炸醬麵等等,一名蕭姓跑者就說,這是他跑過補給品最豐盛的馬拉松。對此,田中馬拉松總幹事鄭宗政表示,比較制式的人可能會認為要吃巧克力、香蕉、西瓜等等,但他鼓勵鎮民發揮創意,有什麼東西就拿出來。鄭笑說,「後來他們還會隱藏要端什麼(食物)出來,因為怕被人家學走!」

跑者跟啦啦隊擊掌。(記者龔乃玠攝)

除了發想補給品外,如何加油也是鎮民的一大賣點。一般跑者參加賽事習慣戴上耳機,避免太過無聊,但在田中馬只需要敞開雙耳,街邊就會自動播放的各式風格音樂,從《快樂的出航》到《小蘋果》、再到《小幸運》等等,高檔一點的架設音響或舞台,陽春一點就拿著鍋鏟與鍋底、或是抹色的寶特瓶敲響節奏,振奮跑者的精神。

跑者跟啦啦隊擊掌好興奮。(記者龔乃玠攝)

鄭宗政指出,他們保留三成的補給與啦啦隊鼓勵鎮民去創新,希望讓大家每年來跑的感受都不一樣;一名鎮民以「田中之光」來形容馬拉松,表示這是他們的年度盛事,大家都很期待讓遠來的客人看見自己的特色。

不少跑者對馬拉松感到驚艷,希望明年再來參加,但也擔心搶不到名額。鄭宗政坦言,每年報名人數讓他們感受到壓力,因為要考慮品質,未來高鐵彰化站營運後,勢必得修正路線才能容納更多人。

田中馬拉松啦啦隊。(記者龔乃玠攝)

跑者跟啦啦隊擊掌。(記者龔乃玠攝)

國中鎮民拿鍋鏟與鍋子充當加油道具。(記者龔乃玠攝)

補給品相當豐富。(記者龔乃玠攝)

大社路的稻田跟跑者海相當壯觀。(記者龔乃玠攝)

跑者邊跑邊欣賞黃金稻穗。(記者龔乃玠攝)

跑者邊跑邊欣賞稻穗。(記者龔乃玠攝)

蛙人陪同健走組開跑。(記者龔乃玠攝)

蛙人陪同健走組開跑。(記者龔乃玠攝)

田中鎮民自製加油標語。(記者龔乃玠攝)

田中鎮民吹薩克斯風幫跑者加油。(記者龔乃玠攝)

田中鎮民扮馬力歐。(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