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田總前主席 爆收賄醜聞

2015/11/09 12: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田總IAAF)前主席狄亞克(Lamine Diack)遭法國警方指控貪汙,罪嫌是他收賄超過100萬歐元(約台幣3577萬),並掩飾俄羅斯田徑選手涉嫌使用禁藥,現任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表示感到震驚、憤怒與傷心。

狄亞克自1999年接任主席,至卸任時已領導國際田總17年。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將此次事件列為俄羅斯運動員的廣泛使用興奮劑的指控,除了狄亞克,他的法律顧問與負責IAAF藥檢的醫生也涉案,據傳未來將爆出更嚴重的醜聞。

國際足FIFA)前主席布拉特涉嫌貪污醜聞仍在調查中,現在又爆出國際田總收賄,柯伊堅稱他完全不知此事,「這是我們運動界黑暗的日子。」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在當選主席的第二天,就開始大規模審查,「我對於重建大家對運動的信任比以往更堅定,雖然這不是個短期的旅程。」

現任主席柯伊(法新社)

狄亞克被指控貪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