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札幌巨蛋棒足兩用 更換場地縮時攝影令人讚嘆 (影音)

2015/11/09 15: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2強棒球賽昨晚在札幌巨蛋開打,而在昨天中午12點札幌巨蛋剛結束一場J2聯盟(日本乙級足球聯賽)第40輪的比賽,主場的札幌岡薩多隊在14428位觀眾見證下以2比0擊敗德島漩渦。比賽結束之後,札幌巨蛋隨即換回棒球用的人工草皮,晚上由日本與南韓進行12強賽的開幕戰,迎接28848位觀眾進場

札幌巨蛋是多功能室內場館,目前是職棒日本火腿隊和職業足球J2聯盟札幌岡薩多隊的共用主場。除了室內的場地之外,還有2面室外足球場,增加場館的使用頻率。而在Facebook上的狂愛Baseball職棒經營分析專頁,今天也特別貼出札幌巨蛋從棒球場改變為足球場的縮時攝影短片。

札幌巨蛋對許多台灣的棒球迷來說印象相當深刻。因為2003年亞錦賽,台灣隊就是在這座球場以4比4追平南韓隊,最後由高志鋼的再見安打拿下勝利,取得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資格。

當進行棒球賽時,札幌巨蛋可提供40476個售票位置。若是足球賽則有41484席,最大容量可容納53796人(演唱會使用)。從棒球場轉換為足球場時,長120公尺、寬85公尺、重達8300噸的天然草皮將從地面升起,並由底部的34個輪子由室外帶進室內,取代棒球用的人工草皮。

棒球用人工草皮。(取自札幌巨蛋官網)

在撤除人工草皮後,足球用的天然草皮緩緩移入室內。(取自札幌巨蛋官網)

更換場地工作完成。(取自札幌巨蛋官網)

札幌巨蛋的7種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