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5大球星傷癒歸隊 Kobe最後一搏

2015/11/10 07:35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於去年球季湧現「傷兵潮」,特別是主力球星缺陣,對球隊的戰力影響甚鉅,其中包括「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和溜馬隊喬治(Paul George),都傷病纏身缺席大半球季,也直接導致球隊戰績直直落。

本季各隊「一哥」傷癒復出,除了亟欲證明身手依舊外,更要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挑戰球隊高峰。

杜蘭特歸隊身手依舊

「雷帝」杜蘭特生涯5度奪下NBA得分王,是雷霆不可或缺的攻擊主力,去年他因右腳蹠骨骨裂,缺陣55場比賽,即使「二哥」魏斯布魯克頂替得分缺口,但仍孤掌難鳴,使得雷霆至2009年以來,首度跌出季後賽。本季雷帝用實力證明自己仍是球隊一哥,平均每場能轟下30.1分,得分榜上排名第2,僅次於勇士柯瑞。搭配魏斯布魯克平均每場26.3分,成為聯盟最強的雙人組。

(美聯社)

羅斯身手生鏽 一哥地位告急

近幾年傷兵不斷的「飆風玫瑰」羅斯,被球迷戲稱為「玻璃」MVP,本季熱身賽又遭到肘擊,導致臉部骨折,差點讓公牛迷再度心碎,所幸他即時趕上開季,但得分能力大不如前,本季平均僅能攻下13分,更創下個人連3場得分個位數的尷尬記錄,美媒更直言,後起之秀巴特勒近幾季表現突出,已具備接班的架勢,近期更傳出羅斯即將被交易的傳聞,一哥地位岌岌可危。

(美聯社)

安東尼自認狀況佳 手感仍待提升

少了一哥「甜瓜」安東尼的紐約尼克,上季以17勝65敗的慘澹戰績於東部墊底,本季甜瓜表示狀況百分百回復,也帶領尼克打出新氣象,平均每場能貢獻21.4分、7.3籃板,仍然為尼克隊的不可或缺的攻守核心,但本季投籃命中率僅37.1%,為生涯最低,如何找回投球節奏,是尼克能否重返季後賽的關鍵。

(美聯社)

喬治改打大前鋒 防守最大挑戰

溜馬明星前鋒喬治,在美國奧運期間不慎導致右腳骨折,上季幾乎整季報銷。今夏積極復健重返球場,新球季喬治更以大前鋒的角色重新出發,他也表示會努力適應球隊的戰術和不同位置的腳步,目前平均能攻下生涯新高的23分,表現不俗。目前喬治最大的挑戰是防守,面對聯盟頂級大前鋒挑戰,喬治仍必須下更大的功夫。

(美聯社)

老大孤掌難鳴 湖人季後賽之路坎坷

高齡37歲的「飛俠」布萊恩,上季因右肩撕裂傷缺席47場,湖人戰績也持續探底;本季可能是布萊恩生涯的終點,他仍燃燒生命繼續奮戰,但歲月還是讓布萊恩持續退化,本季平均得分僅16.5分,投籃命中率創生涯新低32%,小飛俠甚至嘲諷自己為聯盟第200名的球員;在沒有得力助手的情況下,加上Kobe主宰力大不如前,湖人要進季後賽恐怕難上加難。

(美聯社)

(五大球星本季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