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收視壓過12強 淺田真央擁超高人氣 (影音)

2015/11/10 10: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滑女神淺田真央在日前結束的2015年中國盃花式滑冰大獎賽奪冠,成為史上獲得世界花滑大獎賽系列賽最多冠軍(共計15個)的日本選手。朝日電視台直播的自由滑比賽節目平均收視達23.2%(關東地區),瞬間最高收視達36%。短節目和自由滑的收視都超過同時直播的12強開幕賽日韓對決,淺田真央國民女神的地位難以撼動。

淺田真央在短節目的表現瑕不掩瑜。(資料照,路透社)

淺田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後宣布休養1年,中國盃是她時隔2年再度亮相世界花滑大獎賽。奪冠後淺田的信心大增,她表示復出後,曾擔心來不及準備今年的比賽:「現在覺得終於趕上了,而且狀態不錯。現在最重要的是考慮下一場比賽,不過我確實有想著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

淺田真央在自由滑項目得到高分,因此奪冠。(資料照,法新社)

按照國際滑聯(ISU)的規定,每季的比賽排名前6名的選手可以獲得下個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年終總決賽資格。淺田只要在11月27日於日本長野舉辦的NHK盃得到前3名,就能得到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朝日電視台8日、9日,2天來直播的中國盃花滑大獎賽,收視率都超過8日同時進行的12強開幕賽日韓對決,淺田的高人氣更是超越棒球。據日本媒體統計,包括節目贊助商、廣告等方面的收入,淺田在中國盃奪冠至少創造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692萬元)的經濟效益。

淺田真央於中國盃比賽片段 - 短節目:

淺田真央於中國盃比賽片段 - 自由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