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捲入行賄風暴 德國足協主席宣布辭職

2015/11/10 10: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足協官網昨晚正式宣布,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Wolfgang Niersbach)辭職。尼爾斯巴赫於2012年起擔任德國足協主席一職,他的任期到明年結束。目前兩位副主席勞巴爾(Reinhard Rauball)以及科赫(Rainer Koch)暫時接手德國足協。

尼爾斯巴赫。(取自德國足協官網)

尼爾斯巴赫在德國足協官網中發表聲明:「我從申辦2006年世界杯起的第1天到最後的文件交付,在這幾年中的每一刻不僅僅帶著激情在工作,一直保持清白之身,值得信任,並正確地工作。在分配給我的市場、媒體,以及組織等方面,我可以帶著良知的說,我個人並沒有什麼可以被指責的。」

「但是我個人變得越來越沮喪,痛苦,在九年之後事情被重新拿出來對質。」尼爾斯巴赫補充,「而我當時並沒有參與其中,對我來說也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我希望再次表明,我對於所謂的款項流動並不知情。」

聲明的最後寫道:「在德國足協27年的工作不僅是我的職業。在足協擔任不同的職務是我所嚮往的。我熱愛足球,熱愛足協,在這裡我經歷無與倫比的時刻,與偉大的人們一同工作。為了維護德國足協和這個職位,我很艱難地選擇辭去足協主席的職務。」

之前德國《明鏡周刊》表示德國足協在申辦2006年世界盃的過程中涉嫌行賄,尼爾斯巴赫與傳奇球星貝根鮑爾(Franz Beckenbauer)等人都捲入其中。儘管尼爾斯巴赫聲明自己的清白,但此次醜聞還是讓他備受壓力,最終選擇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