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拯救台灣無數次 球迷封他「沉默的王牌」

2015/11/10 13:41

潘威倫。(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在12強賽首役輸給荷蘭,但「嘟嘟」潘威倫忍住喪父之痛,3.1局無失分即刻封鎖荷蘭打線,感動不少球迷。身為台灣職棒最多勝投的強投,嘟嘟過去總以穩定表現默默於國際賽付出,如今雖已過了巔峰,依然穩健如初,堪稱「沉默的王牌」。

2004年雅典奧運,台灣隊僅以3勝4敗坐收,其中有2勝都是潘威倫貢獻,包括最終戰先發對荷蘭6局失1分,避免台灣隊名次再下修至第6名。當時22歲的潘威倫總計投了12局,防禦率0.75僅次於投2局無失分的陳偉殷。

自從2003年進入職棒後,潘威倫幾乎年年締造雙位數勝投、防禦率不到3的王牌成績,但在高層級國際賽往往不是對決強敵,而是分區實力最弱的中國隊,但嘟嘟不以為意,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先發4局無失分,奪下台灣唯一勝利;2008年北京奧運則投出6.1局8K無失分,可惜均因台灣隊戰績不佳未受到矚目。

2011年,潘威倫因手傷進入職棒生涯的轉折點,非但中斷連8年雙位數勝投的紀錄,2012年更僅僅出賽3場,但入選2013年第三屆經典賽後,他在對荷蘭隊的比賽中,緊急接替僅先發1.1局的王躍霖,完美中繼4.2局無失分,率領台灣隊在0比3劣勢大逆轉,首次晉級經典賽八強。

今年接受12強徵召時,潘威倫就曾表示是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戰袍。上個月底,嘟嘟因為父親潘榮信因腎病辭世而向台灣隊請假2天,但他並未向媒體透露,就連大部分的隊友都不知情。在獨自承受喪父之痛的情況下,潘威倫首戰幫先發2局失4分的陳冠宇止血,維持一貫國際賽水準。

嘟嘟或許不如旅外球員般光鮮亮麗,也沒有動輒飆破150公里的華麗速球,但在國際賽場的表現就像他精準的控球一樣,很少讓台灣球迷失望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