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墨都稱台灣隊 他呼籲正名、別再中華「太背」

2015/11/11 20:24
12強賽球迷熱情加油,多自稱台灣而非中華台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12強賽球迷熱情加油,多自稱台灣而非中華台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國人關注,台灣以「台灣隊」或「中華台北隊」的名稱出賽,也常引起討論。媒體人鍾年晃指出,美、韓、墨等國在網站或電視轉播,都寫台灣(Taiwan),而不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只有台灣自己還在寫中華台北,「台灣在怕什麼?」

12強賽球迷掛起布條、為台灣加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12強賽球迷掛起布條、為台灣加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2強賽打得正熱,鍾年晃在廣播節目《新聞別晃神》指出,美、韓、墨都寫台灣(Taiwan),《緯來》的球評轉播時也都講台灣,那台灣還有什麼理由待字幕上堅持寫上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他疑問,台灣在怕什麼?

鍾年晃呼籲,就勇敢地寫上「台灣隊」,況且12強賽世界關注,這是一個介紹台灣給全世界認識的大好機會。

鍾年晃也揶揄,不要再叫中華台北了,中華台北、中華「太背」,會越叫越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