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多名運動員涉禁藥! 最嚴重將終身禁賽

2015/11/12 12:38

俄羅斯的多名田徑運動員疑似涉及使用禁藥,對此俄羅斯總理普亭已下令對這項指控展開國內調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曾公布俄羅斯的多名田徑運動員疑似涉及使用禁藥,調查會還表示,俄羅斯有許多運動員與教練應該要終身禁賽,對此俄羅斯總理普亭已下令對這項指控展開國內調查。

涉入禁藥事件的則包括2012倫敦奧運女子800公尺金牌薩維諾娃(Mariya Savinova,左)和銅牌波斯多哥娃(Ekaterina Poistogova,右)。(法新社)

據《BBC中文網》報導,普亭希望與反禁藥的相關單位合作,他也認為體育只有在誠實下進行才有意義。然而,反興奮劑機構的報告裡則指出,有可能俄羅斯是由政府資助的方式來讓運動員有系統性地使用禁藥。

這項禁藥報告,是由反興奮劑機構前主席龐德(Dick Pound)領導的調查委員會所完成,龐德還指出俄國的運動員應該先被禁止參加2016里約熱內盧年奧運。

至於涉入禁藥事件的則包括2012倫敦奧運女子800公尺金牌薩維諾娃(Mariya Savinova)和銅牌波斯多哥娃(Ekaterina Poistogova)。

對此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則表示,這項事情只能由國際田徑總會處理,不過國際奧委會仍然對興奮劑採取「零容忍」的政策,任何運動員一旦被證實有罪,奧運獎牌都會被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