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王柏融遇大賽不手軟 打擊高檔一整年(影音)

2015/11/13 20:24

王柏融昨晚敲出追平兩分彈。(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晚台灣隊惜敗加拿大,埋伏在第9棒的「柏融大王」王柏融單場4支2,2支都是帶有打點的關鍵長打,包括5下追平兩分砲,台灣隊預賽3場比賽都有安打,表現讓人激賞。王柏融昨受訪時說,對自己的表現開心,但也認為是因自己排在第9棒,對方投手沒有特別注意導致,「學長跟我說,喜歡就打,別想太多。」

王柏融今年透過季中選秀才加盟中華職棒,在總冠軍系列戰7戰敲出14支安打,以新人之姿打破26年的總冠軍賽最多安紀錄,他在國際賽表現也不遑多讓,去年9月的仁川亞運,台灣隊抱回銀牌,王柏融14個打數敲出6安,打擊率高達4成29,兩項數據都是全隊第二高,不見身為大學選手的青澀。

去年21U王柏融的賽事首安就是逆轉三壘安打。(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11月的21U世界盃,總教練郭李建夫安排王柏融扛起台灣隊第四棒,但是他前兩戰都未敲安,直到對南韓一役敲出逆轉比數的3壘安打,終於釋放沉重壓力,讓王柏融一站上3壘,眼淚就撲簌簌地流,這一幕也讓台灣球迷難忘,連後來選他的Lamigo總教練洪一中在電視機前都被感動。

今年7月的世大運,22歲的王柏融再度扛起台灣隊中心打線,包括對美國致勝安打、對南韓敲出陽春砲,自我要求高的他賽後說,「希望從我們這個世代開始,就要一直贏南韓,我們不會比他們差。」王柏融一整年持續高檔的打擊表現、一次次在國際賽證明身手,也讓球迷看見台灣隊未來打線的中堅力量。

相關影片:回顧21U王柏融對南韓逆轉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