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好口碑 亞洲國家取經

2015/11/15 08:57

〔記者卓佳萍/金山報導〕2015Mizuno馬拉松接力賽今天早上七點於金山活動中心準時起跑,共有6000多名跑者、614隊與會,挑戰改寫大會紀錄,爭奪最快團隊美譽。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已邁入第11年,首創以全馬距離舉辦接力賽,向將近90年歷史的日本「箱根驛傳」致敬,仿效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台灣跑者則跑出屬於自己的接力賽,也讓其他亞洲國家跟進,今年印尼與新加坡也推動馬拉松接力賽。

日本Mizuno總公司專務董事加藤昌治表示,相較印尼與新加坡,台灣地區的接力賽不管是軟、硬體都具規模,「超棒的!」

台灣Mizuno公司董事總經理周宏津表示,總部知道台灣接力賽人氣與口碑都很好,首度派長官前來觀摩,日本國內並沒有全馬距離的接力賽。

周宏津表示,箱根驛傳的距離與投入的程度與台灣接力賽不同,他們透過層層競賽選拔出最頂尖的20支隊伍參賽,沿路有上萬居民加油打氣,台灣則是以推廣基層運動為主,讓民眾們快樂跑步、健身。

2015Mizuno馬拉松接力賽於金山活動中心開跑。(記者卓佳萍攝)

2015Mizuno馬拉松接力賽於金山活動中心開跑。(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