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躲在牛棚哭泣 義大利教頭不為人知的勇敢

2015/11/17 10:03

義大利教頭躲在牛棚哭泣。(取自陳勁宏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在12強預賽5戰全敗,總教練馬茲耶里(Marco Mazzieri)被捕捉到獨自在牛棚落淚,台灣網友大感不捨。義大利隊隨行翻譯Massi分享,馬茲耶里是一位很重視形象與態度的教練,「他是球隊最勇敢的人。」

Massi在PTT撰文分享道,馬茲耶里很像是美國的K教練,只要是成棒幾乎都是他來領軍。因此,他很重視球員的教育,只要是想要偷懶的,就算是明星也會把你冰起來;只要你沒有態度,就沒有理由讓你上場。

義大利球員(右)衝回本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Massi說,當球隊犯下錯誤的瞬間,他會試著帶起全部人的士氣,「還很早還很早,我們上。」、「什麼都別想,看著球,你會贏的。」球隊越是低潮,馬茲耶里越振作,把每個球員當作孩子一樣鼓勵,「我覺得他是這個球隊最勇敢的人。」

即便每天都遭遇各種困難與挫折,Massi透露馬茲耶里每天都會再次打起精神,並詢問能不能早點到球隊,讓他們可以沉澱、進入狀況,在外人看起來,他就是這麼頑固像是白費力氣,「因為他的頑固,讓我看到這世上有所謂的追夢者。」

原文出處

義大利隊。(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