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國際奧會回顧奮戰身影 蘇麗文:死掉都值得(影音)

2015/11/20 09: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8年的北京奧運,台灣跆拳女將蘇麗文在場上倒地11次仍奮戰不懈的精神令人動容,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今在官方臉書分享當時的比賽影片,並寫下:「七年前,蘇麗文(中華台北)激勵了百萬人。」

蘇麗文數度倒下仍不斷站起堅持再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從小就立志要踢進奧運殿堂的蘇麗文,努力了18年終於在「高齡」27歲時,如願成為奧運國手,由於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機會,蘇麗文十分積極備戰,即使第一場比賽就對上當時世界區資格賽冠軍的南韓選手,蘇麗文卻絲毫無懼對手的強悍全力挑戰,然而卻不幸在第二回合時因踢空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但蘇麗文仍強忍劇痛踢完比賽,賽後也檢查出腳趾有骨折情形。

即使左膝已嚴重受傷,但把此次奧運視為人生最後一次舞台的蘇麗文挺住傷痛,在8個半小時的治療與休息後重返場上,在敗部復活賽中以單腳奮力踢贏紐西蘭選手挺進銅牌賽,隨後更不顧練勸阻堅持上場,冒著可能一輩子再也站不起來的危險只為國家榮譽和自己的夢想而戰。

蘇麗文挺住傷勢挺進銅牌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銅牌戰上,面對克羅埃西亞選手的猛烈攻勢,蘇麗文忍著劇痛頑強地拚死抵抗,數度倒地仍死命爬起再戰,一旁的教練早已不忍觀看,痛苦地轉過身背對賽場,而蘇麗文仍與對手一路纏鬥至延長驟死戰才以一分光榮戰敗,即使最終無緣銅牌,在比賽結束後被教練背離場時仍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為何堅持打死不退?蘇麗文說:「在奧運這麼高的殿堂,死掉都值得」。

蘇麗文當年回台後經過緊急復健隨即開刀治療腳傷,後轉任台體大教練,希望培育國內年輕好手,完成她當年未能達成的奧運金牌夢。「我以前就常幻想,如果能在奧運金牌戰致勝那一刻停止呼吸,那該有多美。」蘇麗文說。

蘇麗文在京奧奮戰的精神令人動容。(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