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零用金採同一標準 棒協:絕無刻意虧待選手

2015/11/20 20:24

立委質疑台灣隊12強賽每日僅領200元零用金,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無緣晉級8強,前進東京,不過中華棒協今天依據賽前與體育署、中職聯盟的3方協議,仍頒發給球員和教練激勵獎金。對於零用金爭議,棒協強調絕無刻意虧待選手,一切都是按規定實施。

棒協表示,球員可拿到每場1.5萬元、合計5場共7.5萬元的激勵金,全部28位球員共210萬元,而為了體恤教練團執教與訓練期間的辛勞,也特別發放給以郭泰源總教練為首的教練團(吳復連教練、陳連宏教練、黃欽智教練、郭建霖教練、葉君璋教練、陳威成教練與體能教練江益昌教練)以上8位教練每人5萬元激勵獎金共40萬元,協會總共頒發250萬元的激勵獎金,期勉全體教練與球員繼續努力。

立委黃國書昨爆料本屆12強台灣隊球員每日僅領200元零用金,棒協澄清,該零用金制度為中央政府所規定實施的運動選手零用金辦法,放諸國內各運動皆採同一標準,協會僅是依規定實施辦法,絕無刻意虧待選手,不過本會也會再將此議題提供教育部體育署參考,希望讓每位選手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