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效法鋒哥滿貫砲? 朴炳鎬開轟撼巨蛋

2015/11/22 15:04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南韓隊昨以8比0大勝美國,奪下首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冠軍,宣布挑戰大聯盟的南韓「50轟男」朴炳鎬此役一掃打擊低潮,4局下敲出超大號3分砲,震撼了東京巨蛋,也令人不禁回想起「台灣巨砲」陳金鋒的超級滿貫砲。

朴炳鎬在本屆12強賽事打擊狀況不甚理想,冠軍賽之前26個打數僅敲出5安,打擊率低到只有1成92,但是能夠達成韓職全壘打王4連霸,打擊威力不容小覷,決賽對上美國隊時,南韓4局上攻佔滿壘,金賢洙二壘安打打回2分,隨後下一棒朴炳鎬咬中一顆偏高的變化球,一棒掃到左外野,差點就上第三層看台,該局攻下5分,奠定勝基。

回顧在東京巨蛋敲出超大號全壘打紀錄,陳金鋒在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就曾把小白球掃到第三層看台,那顆球隨即被送入日本野球博物館珍藏。

陳金鋒當時5局上面對中國隊投手卜濤敲出一發左外野滿貫全壘打,這一轟也是亞職大賽史上第1支滿壘砲,飛行距離遠達145公尺(約476英尺),這顆全壘打球也被送入日本野球博物館珍藏。

當時La New熊隊打擊教練呂明賜表示,陳金鋒的全壘打一出去,他告訴選手,他效力巨人隊時曾經把球打到左外野第2層看台,等到看到鋒哥的小白球飛上第3層看台,呂明賜說:「我還是別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