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如果李振昌參賽…」 台灣隊能進8強?

2015/11/23 12:06

李振昌的三振率非常出色。(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李振昌近日從美國轉戰日職西武獅,日本媒體以「高三振率的救援投手」來介紹這位台灣投手,不少台灣球迷也扼腕,假如李振昌早點脫離印地安人40人名單參加12強,台灣隊的命運是否大不相同?

棒球比賽當然不會有「如果」,但李振昌的例子確實值得討論。根據印地安人隨隊記者透露,李表達想在亞洲打球的意願,球團如願將合約賣給西武獅,移除40人名單。消息傳出的當天,正好是12強賽事的最後一天。

對於第一屆12強棒球賽,大聯盟抱持不參與的態度,只要是各隊40人名單皆確定無法參加,小聯盟球員則要所屬球團同意才可參賽,這項決定直接宣告當時還在40人名單的李振昌不得參賽,影響台灣隊牛棚戰力。

李振昌近3年在大聯盟都有出賽紀錄,雖然無法站穩,但展現優異三振能力,總計34局飆出33次三振。今年在小聯盟總計58.1局高達65次三振,每九局能飆出10次三振,若能加入台灣隊,絕對是實力最堅強的後援投手。

據12強官網數據顯示,台灣隊團隊防禦率為3.83排名第四,帳面數字並不難看,但在牛棚明顯過於倚賴陳禹勳、陳鴻文,他們是12強唯二出賽達5場的投手,導致最後一戰與波多黎各戰至突破僵局制時,最終只能派上非專職後援、三振率不出色的潘威倫,慘遭波國轟出心碎的再見滿貫砲。

當然,這次台灣隊預賽提前出局的原因並非牛棚,而是打線在關鍵時刻時容易軟手,導致得分效率不佳,但正當日本隊思考是否該多加選進一些專職後援應對危機時,台灣或許也能多加思考如何栽培專職的牛棚。

陳禹勳堪稱是台灣隊最大亮眼之一。(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