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能仁旗開得勝 南山女籃惜敗

2015/11/23 17:25

南山女籃教練楊淑淨仔細叮嚀球員每個細節。(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曾於HBL 101學年度與102學年度奪冠的能仁家商今在預賽以93:74打敗由資格賽闖入的宜蘭高中,睽違許久重回預賽舞台的南山高中女籃則以44:57不敵上屆亞軍永仁高中。

能仁上半場雖保有領先,但優勢並不明顯,下半場才逐步將比分拉開,最終以19分之差勝出。能仁家商教練林育正認為球員在第1、2節顯得有些放不開,防守上也給對手太多進攻機會,不過下半場就馬上回穩,利用防守帶動整體進攻。

能仁主控林俊吉此役27分、7籃板與5助攻表現最佳,至於U16國手陳范柏彥上陣15分鐘繳出11分效率極佳,林育正希望他能加緊腳步融入球隊,才能提升球隊內線戰力。

落敗的宜中前鋒李烜德單場轟進37分,可惜球隊長程砲火不如能仁,全場4記三分球,能仁則投進16顆,成為兩軍勝負分水嶺。

睽違15年再度從資格賽脫穎而出回到甲組預賽舞台的南山高中女籃,今首戰面對強敵永仁,首節打出精采好球,曾一度保有領先,可惜末節球員體力不濟,全場更發生23次失誤,終場以13分之差不敵永仁。南山教練楊淑淨說:「球隊因為體能下滑,導致失誤過多,尤其都直接將球送到對手手中,太恐怖了。」

南山吳明臻此戰貢獻20分;來自澎湖馬公的林釵絹貢獻8分與13籃板,楊淑淨表示:「釵絹今天受到犯規侷限,坦白說資格賽打得比較出色。」隊長兼主控的溫思涵認為自己尚未做好控球的角色,不過仍與對手廝殺到這般境界,溫思涵覺得球隊整體信心可以提高。

至於男子C組能仁家商的主要勁敵南山高中,首戰就以100:46大勝漢英高中,順利旗開得勝。

南山女籃隊長溫思涵。(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