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足協擬修法 港澳台球員將成「外援」

2015/11/26 19:23

台灣男足後防重要戰力陳昌源,目前就是效力中超貴州人和。(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足協擬修改「外援條例」,把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球員歸類為「亞洲外援」,不再視為「內援」(本土球員),若條例修改完成,未來台灣球員要在中超登場恐怕會更加困難。

中國足協從2009年開始制定了「4+1」的外援政策,中超和中甲每隊最多能註冊5名外籍球員,但其中一名必須要是「亞洲球員」(亞援),不過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球員不在「外援」或是「亞援」的限制中,被視為本土球員。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因為在世界盃會外賽的優異表現,港足中堅法圖斯可能會被中超的球隊簽下。但法圖斯表示,目前他尚未和任何球隊簽約,原因就是中國足協有意修改條例,他希望能在整件事情能在明年一月塵埃落定。

香港《文匯報》報導提到,中國足協有意將港、澳、台球員列為外援,主要是認為原本列為內援,會壓縮到本土球員的發展空間,所以才會改例換規。

據了解,中國足協目前列出2個方案,一是把所有港澳台球員都列作亞援,二是先擬出過渡期,容許中超、中甲每隊有1名港澳台球員當內援,日後才再修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