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苑險遭逆轉 鋁棒組2比0勝中興高中

2015/11/29 17:26

高苑工商力爭第2座鋁棒冠軍盃。圖為全國比賽前,余政憲率隊到橋頭區五里林天后宮祈求媽祖娘娘保佑。(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04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鋁棒組全國賽,今天進入16強賽,高苑工商對戰南投縣中興高中,高苑雖在第4及第6局各搶到1分領先,但因打擊不連續,未能拉開比數,導致第7局下半,被中興連續擊出3支一壘安打,形成滿壘態勢,所幸U15青少棒國手江勝群救援成功,有驚無險,最後以2比0贏得勝利。

硬式鋁棒組於93年開辦,高苑曾得1次冠軍、1次亞軍、3次季軍,中興曾得1次亞軍;也就是101年時,2校曾力爭冠軍盃,結果高苑勝出,中興屈居第2。

因中興實力堅強,高苑不敢大意,排出的先發陣容為一棒江勝群中外野手、二棒林孝程左外野手、三棒陳一帆游擊手、四棒林鈞哲二壘手、五棒徐昇暉一壘手、六棒黃邦宇指定打擊、七棒胡漢元三壘手、八棒吳家維捕手、九棒洪千禧右外野手、投手藍愷青。

前3局雙方都沒有得分,4局上半,中興投手不穩定,先將陳一帆保送上壘,林鈞哲擊出內野安打,投手暴投,陳一帆奔上三壘,林鈞哲上二壘,黃邦宇也被保送,在滿壘情況下,胡漢元因對手失誤上壘,陳一帆搶到第1分。

6局上半,徐昇暉擊出內野安打後盜壘成功,再靠吳家維的一壘安打得分,高苑以2比0領先。

7局下半,中興在1出局後,連續擊出3支一壘安打,形成滿壘的緊張局勢,高苑教練團換下投手藍愷青,改由U15青少棒國手江勝群救援,他穩住陣腳,先三振對手,再以內野滾地球收場,終場以2比0勝出。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肯定藍愷青「表現不錯」,指他投6又3分之1局,封鎖中興攻勢,力拚到第7局,可惜因力氣出盡,連續被擊出3支一壘安打才被換下。

余政憲鼓勵球員,比賽採淘汰排名制,場場是硬戰,高苑要全力以赴,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永不放棄,力爭第2座鋁棒冠軍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