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超越半世紀 大聯盟有意進軍古巴

2015/12/01 07:13

普伊格為古巴叛逃代表人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職棒將自1961年美古斷交後,首次與古巴合作,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設立小聯盟球隊,預計最快2017年進軍,將是古巴自1959年哈瓦那糖王後,再次與大聯盟連接。

近年古巴好手倍出,如道奇普伊格(Yasiel Puig)、白襪的拉米瑞茲(Alexei Ramirez)和阿布瑞尤(Jose Abreu)等,再次證明古巴棒球實力,也讓大聯盟對這個人口不及台灣一半的海島國家充滿好奇。

1961年美國與古巴斷交,兩國關係緊張,交流也越為疏遠,但今年7月20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宣布美古恢復邦交,使大聯盟有機會再次前往世界糖罐取材。

1960年以前,古巴球員活躍於黑人聯盟(Negro League),甚至設置紐約古巴人隊,而大聯盟前進古巴,正是1959古巴革命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成立革命政府之時,當時的哈瓦那糖王隸屬於辛辛那提紅人3A系統,可惜隔年球團就搬回邁阿密。

波士頓紅襪旗下3A的波塔基特紅襪總經理史威奇海默(Lou Schwechheimer),為完成美古兩國棒球大事,數十年屢次往返美古兩國,「只要時機一到,我們擁有足夠資源在哈瓦那設置球隊。」

若成功在哈瓦那建立3A球隊,不僅古巴球員不必再為大聯盟而叛逃,美國也能深耕古巴,提高兩國交流並吸收古巴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