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提升基層水準 日本國家隊明星教練來台辦講習

2015/11/30 22:33

前日本國家隊總教練岡田武史。(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提升台灣基層足球訓練品質,台灣足協開辦「104年度培育足球運動教練訓練計畫」,為期4天的培訓營將於12月4日至7日在吳鳳科技大學展開,足協也力邀真藤邦彥、岡田武史2位日本明星級教頭來台授課。

其中,岡田武史於1998年法國世界盃、2010年南非世界盃兩度出任日本隊總教練,10年更率日本於小組賽擊敗喀麥隆和丹麥,殺入16強,最後才在PK戰中被巴拉圭淘汰,並當選亞足聯該年度最佳教練,12-13年則執教中超杭州綠城。

台灣女足代表隊總教練柳樂雅幸指出,岡田教練在日本赫赫有名,經驗豐富,相信講習能對台灣足球帶來不同的新思維。

台灣女足代表隊總教練柳樂雅幸。(取自《Freedom Sports》)

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教練呂桂花表示,若沒有基層的普及,就無法有強大的國家隊,希望教練都透過講習看到世界的水準,進而訓練出更好的選手。

訓練計畫中,除剖析當今足球訓練趨勢、術科演練課程之外,今年講習更增添「基層紮根」,盼能透過日本足球技術與戰術的發展,找出未來台灣足球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