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苑工商逆轉勝西苑高中 明奪鋁棒第2座冠軍盃

2015/12/01 11:59

余政憲(左)鼓勵子弟兵,贏得第2座鋁棒冠軍盃。(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04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鋁棒組全國賽,今天展開4強爭奪戰,「南北雙苑」高苑工商與西苑高中狹路相逢,西苑在一局上半先馳得點奪1分,卻在三局下半被高苑林鈞哲的3分全壘打逆轉;再因高苑救援投手徐昇暉守住局勢沒有失分,高苑信心大振,在五、六局攻擊大爆發,最後以10比3擊敗西苑,並在第六局提前結束比賽,拿到冠軍戰門票。

西苑高中實力堅強,在過去11屆的鋁棒組比賽中,曾奪得3次冠軍;高苑雖只得過1次冠軍,卻是去年亞軍強棒,西苑則落在8強之外。

高苑排出的先發陣容為一棒江勝群中外野手、二棒林孝程左外野手、三棒陳一帆游擊手、四棒林鈞哲二壘手、五棒蕭憶銘一壘手、六棒陳慶倫指定打擊、七棒胡漢元三壘手、八棒吳家維捕手、九棒洪千禧右外野手、投手藍愷青。

先攻的西苑甫開場就擊出2支一壘安打,搶下第1分,並連續封鎖高苑攻勢;但三局下半,高苑突破重圍,江勝群獲保送上壘,林孝程擊出內野安打,林鈞哲轟出場外全壘打,一口氣得3分逆轉領先。

四局上半,西苑反攻,分別擊出一壘及二壘安打搶回1分,再因高苑失誤得1分,打成3比3平手。

四局下半,江勝群獲保送上壘,林孝程擊出一壘安打,陳一帆再獲保送上壘,在二出局滿壘情況下,西苑投手竟丟出觸身球,林鈞哲獲保送上壘,江勝群得分,高苑以4比3領先。

五局上半,西苑一出局,一、三壘有人,高苑面臨失分危機,教練團換下藍愷青,改由U15青少棒國手徐昇暉救援,順利封鎖攻勢,沒讓西苑得分。

因徐昇暉守住局勢沒有失分,高苑信心大振,五局下半攻擊大爆發,陳慶倫及胡漢元先後擊出一壘安打,西苑投手自亂陣腳,連續2次暴投,讓陳慶倫得分;洪千禧的犧牲打,將胡漢元送回得分;接著江勝群、林孝程、陳一帆分別擊出二壘、三壘及一壘安打得2分,以8比3大幅領先。

六局下半,高苑持續轟炸西苑,陳慶倫擊出一壘安打,胡漢元因觸身球保送上壘,吳家維犧牲打,讓陳慶倫、胡漢元分佔三、二壘,最後洪千禧擊出2分再見安打,高苑以10比3的7分差距擊敗西苑,提前結束比賽。

余政憲盛讚子弟兵打得非常好,雖然有球員受傷,但大家展現團隊合作精神,不斷調整求進步,「一場比一場好」,希望明天帶回第2座鋁棒冠軍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