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印地安人簽建仔麻吉張伯倫 笑談「蟲蟲危機」

2015/12/02 11: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地安人隊今天以小聯盟約簽下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向來有梗的印地安人球團,打趣提及2007年美聯分區系列賽的「蟲蟲危機」,向他掛保證若再次踏上投手丘,不會再被蟲子攻擊。

關於「蟲蟲危機」事件,台灣球迷絕對不陌生,當年王建民季賽拿下19勝,但在美聯分區賽第一戰擔任先發遭印地安人隊打爆,先發4.2局狂失8分吞敗,隔天洋基續戰印地安人主場,原本有機會拿下勝利,未料第8局飛來數不清的蟲子,擊垮例行賽從未救援失敗的21歲菜鳥張伯倫。

張伯倫2007年季後賽遭蟲子襲擊,苦吞救援失敗。(歐新社)

身為張伯倫的好友,王建民當時還幫張伯倫抱不平,表示因為這樣輸球很無奈。洋基吞下2敗遭到聽牌後,雖在第3戰扳回一城,但建仔第4戰先發未能延續氣勢,僅先發1局就掉4分,洋基系列賽就以1比3遭淘汰。

「蟲蟲危機」事件已過了8年,王建民與張伯倫都不再是當年強悍的先發與中繼,兩人都在小聯盟各自努力打拚,希望能再次站穩大聯盟舞台。

張伯倫2007年季後賽遭蟲子襲擊,苦吞救援失敗。(美聯社)

張伯倫2007年季後賽遭蟲子襲擊,苦吞救援失敗。(路透)

王建民在2007年季後賽苦吞2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