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隊友:陽岱鋼對扣薪意外?我才意外呢

2015/12/04 14:33

陽岱鋼日前與日本火腿球團談薪觸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日球星陽岱鋼與日本火腿兩年複數約到期,前天與球團重談新合約不順,即便去年成績亮眼,但今年因頭部滑壘受傷導致出賽減少、成績下滑,遭球團減薪4000萬日圓(約1063萬台幣),預定年薪1億6000萬日圓(約4239萬台幣),陽岱鋼對此感到意外,保留簽約,預計本月中旬重啟協商。

陽岱鋼今年球季出賽86場,打擊率2成59,有7轟、36打點、14次盜壘,整體成績不比去年,球團代表島田利正表示,扣薪是成績考量,與受傷無關,且球團不鼓勵頭部滑壘,在以前希爾曼監督時代,這是要罰錢的。

日本八卦媒體《日刊現代》昨引述不具名的日本火腿隊友放話,稱:「今年打出這樣的成績,還覺得不會被減薪,我才比較意外呢。」

報導一出,也有日本網友留言擔心陽岱鋼恐成「糸井嘉男第二」,當年糸井也是日本火腿明星外野手,想旅美卻與球團談不攏,最後被交易至歐力士。

另外,自2010年以第1指名加盟日本火腿,年年都備受期待,但受右肩關節唇傷勢困擾,近年一直尋求復活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則是遭日本火腿球團減薪200萬日圓,明年年薪2300萬日圓,已連續三年被砍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