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再冷都要練!泳協力邀日本專家荻田太來台講習

2015/12/05 19:44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外已經上太空,國內不能還在殺豬公。儘管寒冬低溫,為了拉近與國際強權的距離,我國游泳協會明日舉辦教練講習,特地力邀日本泳協運科專家荻田太來台,希望透過鹿兒島鹿屋體育大學教授的主講,搭配日籍教練具志統專業示範,提供台灣教練群更先進與正確的訓練方法。

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左2)邀請日本泳協運動科學委員荻田太(右2)來台講習,日籍教練具志統(左)、北市大運動科學研究所所長郭家驊共襄盛舉。(許東雄提供)

我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荻田太是日本重要運科委員,負責強化選手實力,難得訪台傳承寶貴觀念和經驗,肯定讓寶島教練獲益良多。儘管2020年東京奧運相關工作尚未分配,荻田太可望繼續透過運動科學來強化日本年輕選手,「目標是自由式接力有好成績,日本很久沒接力拿牌了。」

荻田太現年50歲,專精運動生理學,曾遠赴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攻讀博士,擅長透過輔助機器來模擬比賽環境,研究選手在特定環境下出現的不同狀況,「日本游泳水準的提升,運動科學只是輔助,重點還是人與人的相處。」荻田太強調,透過實驗與學術研究,能找到強化選手方式,但仍要透過教練指導,他希望實務結合理論,讓台灣教練更容易吸收,進而普及在基層訓練,「運科可以給教練正確的觀念,提供強化選手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