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改變人生 巴西版「少林足球」來台獻技

2015/12/06 11:14

來自巴西的如來之子們熱愛足球,也希望用運動表達感恩心。(三好體協)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足球不分國界,同樣也不分信仰,由佛光山南美洲副住持覺軒法師主持的巴西如來寺如來之子足球隊,將在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參訪60天,展開9場足球友誼賽,其中在台灣將進行4場友誼賽,希望這趟尋根之旅,能與遠在亞洲資助他們上進脫貧的原鄉,進行交流。

佛光山巴西如來寺的覺誠法師於2003年帶領佛光會成立如來之子教育計畫,每周接送128位貧民區孩童往返如來寺接受品格教育,鑑於巴西人對足球的熱情,佛光會以足球為媒介,還特別培訓16歲以上菁英隊對外參賽,給予這群孩子一個目標、一條出路。

來自巴西的如來之子們熱愛足球,也希望用運動表達感恩心。(三好體協)

覺軒法師說:「有一位如來之子在校成績相當不錯,礙於家庭經濟,母親不讓他繼續升學。為了獲得學費,他鋌而走險貿然偷竊,被抓到的當天,剛好滿十八歲,被判刑二年。大好前景,就毀在幾塊錢,這件事深深影響了他,於是大家開始思索如何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

來自巴西的如來之子們熱愛足球,將來台進行四場友誼賽。(三好體協)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台灣,同樣用資助展現人溺己溺的關懷,如今這群如來之子到寶島進行感恩之旅,他們12月6日首場友誼賽將與台南市新豐高中交手,7日與台中市惠文高中、10日與高雄市那瑪夏國中、12月22日則將造訪桃園中央警察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