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棒球獎學金 要讓小球員赴日本打球

2015/12/07 17: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為回饋故鄉花蓮,前年起以個人名義成立棒球獎學金,每年選出31位品學、球技兼優,並設籍花蓮的小球員,今年獎學金頒發更擴及三級棒球,周董今出席「棒球人種下棒球芽,灌溉球芽成長茁壯」記者會時也說,未來計畫送小球員去日本打球,因此特地至日本沖繩考察了一趟。

本屆為獲獎的31名小球員舉辦3天2夜活動,首日將安排球員們北上,入住文山社區少棒隊成員家中,體驗寄宿家庭生活,文山社區少棒孩子也能藉此與偏鄉小朋友相互交流、學習。

周思齊與財團法人華科慈善基金會結緣,棒球獎學金邁入第二屆。(取自周思齊後援會)

第二天則安排與文山社區少棒、戰神身障棒球隊於19日下午在政大河堤棒球場進行「球芽交流賽」,希望藉交流賽讓孩子懂得知足、珍惜。20日活動則邀請日本JBS打擊學校的教練築井祥親身指導,讓小朋友體驗日式棒球教育,並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

周思齊棒球獎學金也以培養小球員去日本打球為目標,周董11月時去日本沖繩參訪當地4所高校,他說日本高校除了球技,亦重視學業與品德,與基金會理念相符,他計畫與日籍教練養父鐵一同辦理種子球員測試會,挑出3名人選,若有意願去日本唸高校,就會在下學期安排他們先學習日語,但周董說,一名球員3年花費約兩百萬,若要送更多人出去,希望將來能有更多企業加入支持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