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棋》台灣女將謝依旻 明年與《棋靈王》顧問對決

2015/12/08 10: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女棋士吉原由香里(Yukari Yoshihara)六段(原姓梅澤)昨天在第19期女流棋聖戰挑戰者決定戰中獲勝,繼2011年之後再度贏得女流棋聖戰的挑戰權。明年2016年1月中起,吉原將挑戰現任女流棋聖、來自台灣的圍棋女將謝依旻六段進行為時3個星期、3戰2勝制的比賽。

吉原由香里的知名度因棋靈王漫畫而大增。(取自網路)

吉原由香里曾擔任動漫《棋靈王/棋魂》(Hikaru no Go)的顧問,帶動一陣學習圍棋的風潮。吉原先後擊敗涉澤真知子初段、三村芳織三段、青葉薰四段、種村小百合二段,並在最後擊退去年女流名人的挑戰者加藤啟子六段,取得挑戰女流棋聖的資格。

謝依旻上個月在5戰3勝制的第34期女流本因坊戰,於決勝的第5盤,以持白272手中盤勝,時隔3年後重返女流本因坊的寶座。

謝依旻將防衛女流棋聖的寶座。(取自黑嘉嘉FB)

過去吉原曾在2007-2009年達成女流棋聖三連霸,2010年與2011年都敗給謝依旻。而謝依旻更是在6年內5度於決賽中獲勝。明年的女流棋聖戰,兩人時隔4年之後再度於決賽碰頭,圍棋界許多人都相當期待這場對決。

女流棋聖戰近年決賽戰績。(取自日本棋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