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相挺到底 查普曼陷家暴 恩師:他是好傢伙

2015/12/10 07: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新教頭貝克(Dusty Baker)今在冬季會議發表觸及家暴與種族等敏感議題的言論,充滿爭議的發言引發軒然大波,其中包括對於日前被爆出涉嫌蓄意傷害女友的紅人投手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之個人評論。

查普曼可能被重金挖角至道奇的消息近日傳得沸沸揚揚,沒想到卻被女友指控曾在自家車庫因發生糾紛,被查普曼掐住脖子強壓在牆上,當時查普曼甚至連開8槍示威,消息傳出後震驚大聯盟,官方已介入調查,道奇也宣布暫緩交易。

美媒問貝克對此事看法,貝克表示自己並不相信、更不看報導,他也不是能評論事情的人。貝克認為查普曼是個好傢伙,還提及自己付出許多努力才把一直想回古巴的查普曼留在美國,貝克在2008年到2013年是紅人的總教練。

貝克對涉及種族與家暴等敏感議題發表言論。(取自MLB官網)

而記者再問到對於大聯盟在今年九月新頒布的家暴條例有何看法,貝克回應:「很好阿,我有個兄弟被他老婆虐待,我想這個政策應該要推廣到球員以外的人,有時候施暴的人不一定是穿褲子的(指男性)。」

貝克隨後繼續發表意見,認為大聯盟應該多用拉丁裔和非裔美國人,「你總是需要左投、需要左打,還需要速度,現在真的太缺乏速度了。」貝克認為球賽的關鍵在於速度,聯盟需要少數族群的幫忙,而拉丁裔和非裔球員速度出色。「我不是種族主義者,但事情就是這樣。」

貝克曾對陷入家暴風波的查普曼表達支持。(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