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跆協首推團體賽 盼提升選手強度

2015/12/10 21:21

全國團體賽下週點燃戰火。(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5第一屆九太盃全國跆拳道團體錦標賽是跆拳道協會首推團體賽,跆協秘書長林明富表示,團體賽沒時間等待,希望養成選手主動攻擊與積極對抗。

跆拳道個人對打賽節奏相較團體賽緩慢,林明富指出,台灣選手多是採防禦型,對於攻擊較為被動,希望推廣團體賽讓選手逐漸適應主動攻擊的重要性。

第一屆全國團體賽採兩回合,每回合五分鐘,第一回合兩隊依序對打,第二回合較刺激,可以混合交叉,沒有量級限制,也沒有換人次數限制,唯有上場選手必須做出三次主動攻擊,才能換人。

育成高中跆拳道隊教練李侑龍今天帶隊示範,他指出,每個人上場就是拚命攻擊,沒有時間等待,一定要主動,儘管賽事不分量級,但為安全考量,有總體重限制,不至於讓第一量對第八量。

李侑龍補充,他感謝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大力推動團體賽,對選手是一大鼓勵,也提升未來形成職業化可能性。

全國團體賽下週點燃戰火。(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