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陳冠宇初登板大震撼 與王溢正大啖豬血糕

2015/12/12 22:21

陳冠宇和王溢正過去曾是日職橫濱隊隊友。(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旅日投手陳冠宇今天出席MAZDA名人激勵講座,曾經兩年未站上投手丘的他,好不容易等到生涯一軍初登板,卻在開賽就連投6個壞球,熬過低潮,今年終於投出首勝,回想當年初登板,陳冠宇說,「那是值得回憶的一場比賽。」

陳冠宇2011年加盟日職橫濱隊,展開職棒生涯,但第一年季後發現手肘撕裂傷,隨即開刀治療,花了兩年時間才回投手丘,更是直到去年7月才首度在一軍登板,不料首次先發2.1局就被轟出2支全壘打,防禦率高達11.57,且開賽就連投6顆壞球,談及這段回憶,陳冠宇表示,這是值得回憶的一場比賽,獲得台下觀眾如雷掌聲。

陳冠宇回憶,第一年到日本時很依賴翻譯,覺得自己是來打球的,沒有很認真學日文,後來想想現在把日文學好,以後就算不打球,去日本旅遊還用得到,就比較認真學,幽默語調也讓一旁的陽岱鋼和觀眾笑聲不斷。

至於有球迷提問,在日職是否會和隊友私下聚會?陳冠宇說,隊友間會約定「今天投幾次保送,就要罰多少錢」,其他時間則多和當時旅日的王溢正、鄭凱文一起吃台灣火鍋,爸媽還會寄豬血糕來,「豬血糕這種東西從台灣寄去日本,不知道有沒有違反飛航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