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a New熊冠軍班底 只剩2人待在桃猿隊

2015/12/14 11:52

La new熊隊在2006年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本週將公布教練團調整後的陣容,今年轉任桃猿球探的「小頭」石志偉有望擔任二軍守備教練,這意味桃猿前身LaNew熊的冠軍班底又將少1人。假如成真,目前還在桃猿體系擔任球員或教練的,只剩下蔡健偉、曾豪駒是曾於2006年總冠軍賽上場的球員。

LaNew熊曾於2006年風光奪取上、下半季冠軍,並在總冠軍賽以4比0橫掃統一獅,奪下隊史首冠,經典的「暴力熊打線」在該年各項打擊數據幾乎是6隊之冠,光是得496分就比第2名兄弟象多了整整81分。不僅如此,團隊防禦率2.949也是6隊最出色,是支投打十分健全的球隊。

蔡健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曾豪駒。(資料照,特派記者劉信德東京傳真)

然而,今年陳金鋒、林智勝選擇投身自由市場,假如桃猿簽不回他們,加上石志偉確定轉戰兄弟,當年經典LaNew熊的冠軍球員名單,僅剩曾豪駒與蔡健偉仍待在桃猿,前者是今年才升任一軍的打擊教練,後者是35歲外野手蔡建偉。

備註:桃猿牛棚教練劉家豪曾於2006年出賽10場,但未在總冠軍賽上場。

其餘冠軍成員像是重砲手潘忠韋已於2014年轉任球評,講評頗受球迷好評;當家鐵捕陳峰民轉當青少棒隊總教練,帶領台南崇明國中屢創佳績,各自發展出一片天。不過,當年的冠軍總教練依然是現任桃猿隊教頭洪一中,這幾年已奪下4座年度最佳總教練,追平統一獅前教頭「小飛俠」呂文生。

陳峰民。(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潘忠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石志偉。(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陳金鋒。(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