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名人堂入選變革 姚明、歐尼爾明年可望入選

2015/12/15 10: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做出重大變革,將名人堂候選資格縮短1年,此舉讓退役名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與前火箭當家中鋒姚明等人,明年將取得候選資格。

過去,球員必須退役滿5年,才能獲得名人堂的提名資格,NBA官方今天正式宣佈將名人堂提名資格縮短為退役滿4年,即可取得被提名資格。

這項規則的實施,讓許多退役名將受惠,除歐尼爾、艾佛森、姚明外,奇德、奈許等明星球員,未來也可望提早1年入選名人堂。

最先適用這項制度的退役球員包含:歐尼爾、艾佛森、姚明、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白色巧克力」威廉斯(Jason Williams)等人;若上述球員獲提名,很可能將影響一代名將哈達威(Tim Hardaway)、強森(Kevin Johnson)、韋伯(Chris Webber)等人入選名人堂的機會。

歐尼爾將提早一年獲得名人堂提名資格。(資料照,路透社)

姚明對於籃球的貢獻不止於場上表現。(資料照,美聯社)

艾佛森明年可望入選名人堂。(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