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許淑淨衝刺奧運 國光獎章240萬孝順父母

2015/12/18 14:16

體育署「104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上月甫於休士頓世界錦標賽奪金的舉重女將許淑淨最受矚目。(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舉辦「104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上月甫於休士頓世界錦標賽奪金的舉重女將許淑淨最受矚目,這位明年里約奧運得牌重點的「女舉人」笑著說:「順其自然,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孝順如她,也打算把此次240萬獎金交給爸媽保管,「大家別說成過年大紅包啦,雖然我忙著訓練花不到錢,但萬一有急用要『抽成 』,那就不好意思了。」

芳齡24的許淑淨來自雲林崙背鄉,是2012年倫敦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銀牌、14年仁川亞運同量級金牌,上月世錦賽她雖然右膝舊傷未癒,仍奮勇生涯首度掄元,早被體育署視為明年奧運奪金希望,目標正值調整期許淑淨的說「現在比較放鬆,把舊傷養好,明年起逐漸加重訓練強度,全力朝里約衝刺,希望再創佳績!」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台灣體壇教練、選手們表現傑出,本年度共559人次獲頒國光體育獎章獎勵,獎助學金總頒發數高達1億8085萬元,將於年底前全數撥付獲獎教練及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