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畫刊》假投票? 小威廉絲獲頒年度最佳運動員惹議

2015/12/18 14:36

小威廉絲獲獎,引來許多參與投票的網友質疑。(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本季橫掃澳網、法網與溫布頓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因此擊敗NBA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奪得三冠王的傳奇賽馬美國法老(American Pharoah),榮獲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頒發的「年度最佳運動員」獎項,也是32年來第1位女性獲獎。

網路投票結果。(取自網路)

《運動畫刊》的線上票選過程中,美國法老的得票率一直遙遙領先。11月19日,牠以34%的得票率高居第1,排第2名的梅西只有11%。12月12日票選截止,美國法老以47%的得票率高居第1,遠勝排名第2名的堪薩斯皇家隊(29%),以及排名第3的梅西(6%)。大家以為《運動畫刊》要將「年度最佳運動員」獎項頒給美國法老。但他們竟然公布由小威廉絲獲獎,引來眾多網友不滿。

札亞特質疑這完全是一場鬧劇。(取自推特)

《運動畫刊》解釋,小威廉絲獲選是因為她「擁有運動精神並以此贏得成就」,但美國法老是一匹賽馬,並不是人類。美國法老飼主的兒子札亞特(Justin Zayat)質疑:「既然你們不尊重投票的結果,為什麼當初要讓我們來投票呢?」

小威廉絲以低票數獲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32年沒有黑人、女性獲獎,這在美國是相當敏感的話題。也有傳言指出,《運動畫刊》不願頒獎給一匹賽馬,這樣會被全世界體育迷取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