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老了更打不到球 美媒勸戴維斯主動降價

2015/12/19 07:2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鶯與巨砲戴維斯(Chris Davis)的談約陷入僵局,金鶯端出7年1.5億美元(約台幣48.8億)的價碼無法讓戴維斯點頭,他所期望的一紙2億美元(約台幣65億)長約也不被金鶯接受,《Sports Illustrated》點出戴維斯潛在打擊問題,奉勸這位全壘打王三思自己的價碼。

文章指出,戴維斯最大的問題是對於擊球掌握度的不穩定,儘管今年以47轟榮膺聯盟全壘打王,但吞下208次三振也是聯盟史上第五高。戴維斯生涯66%的揮棒觸球率遠低於聯盟平均的78.5%,本季全壘打產量排行第二、第三的克魯茲(Nelson Cruz)和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則分別有71.2%和80.6%的表現。

美媒認為戴維斯的打擊表現會隨年齡增長逐漸下滑。(資料照,法新社)

雖然戴維斯的被保送率逐年攀升,但他的揮棒觸球率同樣每況愈下,2012年還有69.1%,到2014年已降至64.4%。美媒認為目前戴維斯的揮棒速度接近生涯顛峰,卻已有擊球點掌握不佳的問題,隨著年齡逐漸增加,揮棒速度無可避免會跟著下滑,屆時將會遭遇更大的麻煩。

而《Sports Illustrated》也根據戴維斯的打擊數據,以自製公式推算出一紙8年1.66億美元(約台幣54.2億),雖然與這位全壘打王期望的價碼仍有落差,但仍再次強調現年29歲的戴維斯終將不敵歲月的無情攻勢,建議戴維斯應降低自己的價碼,5年1億美元(約台幣32.5億)以上的合約是較為實際的打算。

美媒建議戴維斯主動降價。(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