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近2萬人進場破紀錄 但史上最多卻是...

2015/12/18 23:11

上萬名觀眾湧入觀看NCAA女排賽。(取自NCAA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稍早結束的美國大學女子排球(NCAA)準決賽,進場人數打破NCAA歷史,一共湧進1萬7551名觀眾,擠爆世紀互聯中心的排球場。

將近2萬人觀看由堪薩斯大學出戰內布拉斯加大學、德州大學對決明尼蘇達州大的兩場準決賽,一舉創下NCAA紀錄,但翻開歷史,這還只是小菜。

去年8月30日世錦賽開幕戰一共吸引6萬3千人進場。(資料照,法新攝)

2014年8月30日在波蘭舉行的世錦賽開幕戰,選在華沙國家體育場舉行,創下6萬3千名觀眾進場的偉大紀錄,成為正式紀錄上最多人觀看的排球賽。

但這還不是最高,雖然為非正式紀錄,但1980年代一場巴西出戰蘇聯的比賽,據了解有超過9萬名球迷塞爆巴西的馬拉卡納體育場,被後人廣為流傳。

台灣排球不只球員,場地也該進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相較於國外排球觀眾動輒上萬人,今年8月的亞俱排,天母體育館塞滿僅破5千,明年台灣男排也將踏上世界男排聯賽,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相信對台灣排球發展必是一大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