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台灣球迷成NBA焦點 他等20年終圓馬刺夢

2015/12/20 16:48

〔記者陳人齊/專訪〕昨日2名來自台灣的馬刺迷,飛到聖安東尼奧主場高舉:「We come from Taiwan for Spurs!」的標語引起美國媒體注意,在網路上引發不小的話題。《自由體育》特別專訪到故事主角-球迷林先生,向大家分享他對馬刺的熱愛,以及如願見到偶像吉諾比利的喜悅。

林先生表示,自己是20年的「老馬刺迷」,喜歡馬刺的無私、團結球風,更被馬刺球員低調的性格所吸引;所有馬刺球員中,林先生最愛的是「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他笑說,自吉諾比利進馬刺那一年,便決定支持他,一轉眼就快滿15個年頭。

林先生與吉諾比利合影留念。(林先生提供)

親切的「阿根廷刺客」

「他打球很聰明,傳球很有創意,」這是林先生最喜歡吉諾比利的原因,他表示,自己打球的風格與吉諾比利很像,「很多技巧都是學他的。」

對於馬刺隊的熱愛,林先生透露,自己收藏約三、四十件NBA球衣,包含許多馬刺隊的稀有版本,昨天幸運獲得吉諾比利親筆簽名的,正是他尋找長達8年的稀有款,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回憶昨天與吉諾比利的互動,林先生表示,當時看到吉諾比利正在練球,擔心大叫會對吉諾比利造成影響,因此正準備離開,沒想到吉諾比利突然叫住他們,要他們等一下,沒多久吉諾比利就走到他們面前,幫林先生簽名、合影,「他真的相當親切,」林先生說。

林先生獲得吉諾比利的親筆簽名。(林先生提供)

死忠球迷要「勇敢追夢」

林先生說,他當天選擇的坐位票價高達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000元),雖然不便宜,但能趕在吉諾比利退休前親眼欣賞他的球技,還意外獲得他的簽名,就值回票價了。

等了20年終於圓夢成功,林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小球迷,這次受到這麼多媒體關注覺得「很驚訝」,但他也鼓勵向他一樣的死忠球迷勇敢追夢,因為「這將會是讓你永生難忘的經驗!」

林先生準備的標語與馬刺隊球衣。(林先生提供)

林先生於馬刺球場購得的紀念品,粗估約700美元(約新台幣2萬2400元)。(林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