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獲火箭提名進名人堂 姚明:緊張、興奮

2015/12/21 11:38

姚明場內、外對籃球的貢獻卓著。(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媒體《FOX 26》獲消息來源指出,前火箭當家中鋒、中國「移動長城」姚明,已被球隊正式提名入選NBA名人堂。

「這很令人驚奇,也很興奮、緊張。」目前人在北京的姚明透過電話表示,「這就像再一次在選秀會上被火箭隊選中一樣。」

姚明在2002年選秀會上以第1輪第一順位加盟休士頓火箭,2011因傷勢影響宣布退休,生涯成就獲當時的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肯定,「他為中、美兩國籃球迷搭起一座非凡的橋樑。」

姚明征戰NBA八季以來,場均32.5分鐘的上場時間,可以貢獻19分、9.2個籃板與1.6次助攻、1.9次火鍋,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兩度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二隊。

受惠於數日前名人堂規則修改,將過去球員退休滿5年才可進入候選的年限降為4年,除了姚明,「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可望於明年入選。

2016年名人堂完整候選名單將於台灣時間12月22日由NBA名人堂執行委員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