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永遠的傳奇42號 道奇將立羅賓森銅像

2015/12/23 18:5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今宣布將為「傳奇42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立銅像,已請專家著手設計,高度約在9到10英呎左右(大約300公分高),預計明年道奇球場亮相,確切地點尚未決定。

這座以「使球場平等」為設計概念的羅賓森銅像,將是道奇球場的首座雕像,「自1947年的羅賓森開始,道奇隊在打破障礙上具有豐富悠久的歷史,以羅賓森做為道奇球場的首座雕像再適合不過。」道奇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說。

而負責羅賓森銅像的雕刻師柯爹特(Branly Cadet)也表示自己十分榮幸能擔綱這項重責大任,「羅賓森是美國史的重要象徵,與一個傳奇隊伍和重要城市齊名,我將把他身為運動英雄和族群領導者的傳奇故事結合,這讓我興奮極了。」

羅賓森是打破大聯盟種族藩籬的傳奇球員。(資料照,美聯社)

羅賓森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他在1947年4月15日首次出賽,打破種族藩籬寫下重要里程碑,在道奇度過璀璨的十年球員生涯後,於1962年入選名人堂。

大聯盟在近年陸續推出政策,包括在羅賓森首次出場的五十週年時退休每支球隊的42號球衣,隨後更將每年的4月15日訂為「羅賓森日」,所有球員在這天都將穿上42號球衣出賽,以紀念羅賓森的重要貢獻。

羅賓森日當天,所有球員都會穿著42號球衣出賽。(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