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高中交流賽》首度用木棒比賽 3日明星隊明全力以赴

2015/12/24 22:13

山形隊球員練習時相互擊掌。(棒協提供)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明天(25日)開打,來自日本的愛媛縣、山形縣與福井縣3支明星隊將對上台灣今年黑豹旗前3名的高苑工商、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此外,午、晚場的比賽都有安排球星開球,歡迎球迷進場共襄盛舉。

明晚開幕戰上演冠軍對打戲碼,福井縣明星隊是以今年春季甲子園冠軍的敦賀氣比高校為主體,明天將首戰黑豹旗冠軍高苑工商,福井縣總教練東哲平表示,明星隊有10位敦賀氣比的球員,也有打過甲子園大賽的經驗,比賽將會全力以赴,「印象中台灣選手力量很強,但不能因此就輸掉。」

山形縣明星隊總教練志藤達哉表示,山形縣是近7年第一次組明星隊,努力找出最好的陣容,這次比賽讓選手有更多比賽機會,會讓他們好好發揮。愛媛縣明星隊總教練重澤和史表示,能來台灣很開心,最近又有電影「KANO」上映,嘉農總教練近藤兵太郎就是來自愛媛縣的大前輩,由於這次比賽要打木棒,球員們最近都很努力在練習。

山形縣球員守備練習。(棒協提供)

愛媛縣明星隊練習完後向球場敬禮。(棒協提供)

為比賽公平性,「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採用木棒比賽,不過日本青棒仍使用鋁棒,三隊都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使用木棒,東哲平不諱言,雖然球員平時也會用竹棒練習,不過仍擔心球員不習慣。

福井縣明星隊隊長林中勇輝好奇翻閱秩序冊。(棒協提供)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從25日起在新莊棒球場要連打3天,每日都有3場賽事,明天早上穀保家商要率先迎戰愛媛縣明星隊,下午平鎮高中將出戰山形縣明星隊,晚上開幕戰則由高苑工商對上福井縣明星隊,旅日球星陽岱鋼也將擔任開球嘉賓。

其他開球嘉賓如下:

12/25日 午場 平鎮對山形 桃猿球星陽耀勳
12/26日 午場 高苑對愛媛 中信球星林威助
            晚場 穀保對山形 旅日球星陳冠宇
12/27日 午場 穀保對福井 桃猿球星王柏融
            晚場 平鎮對愛媛 人氣球星曹佑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