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13年前打響「邪惡帝國」 竟是因為兄弟前洋投

2015/12/25 09:12

前兄弟洋投康崔拉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來砸錢不手軟的道奇隊,去年終結洋基隊連續15季最貴球隊的頭銜,被戲稱「新邪惡帝國」。13年前的今天,洋基之所以打響「邪惡帝國」的名號,跟中信兄弟前洋投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大有關係。

2002年,洋基在美聯分區賽敗給天使隊,自從1997年之後,首度錯失世界大賽。面對挫折,洋基先以3年2100萬美元網羅松井秀喜,再將目光放向當時被認為是最好投手之一的康崔拉斯。

當時從古巴叛逃的康崔拉斯,不僅洋基喜歡,紅襪隊總裁盧西諾(Larry Lucchino)更列為頭號目標,非常積極想簽下他。然而,時任洋基老闆史坦布瑞納(George Steinbrenner)絲毫不願禮讓紅襪,《紐約時報》披露,老史甚至告訴他的手下,「搶不到康崔拉斯,你就完了。」

康崔拉斯13年前的今天與洋基簽約。(取自大聯盟官網)

洋基最終順利以4年3200萬美元(約10億台幣)簽下康崔拉斯,團隊薪資再上漲到1.58億美元,遠遠超過當時的1.17億豪華稅門檻。媒體當然不會放過炒新聞的機會,《紐約時報》事後詢問盧西諾怎麼看洋基又簽走大咖球星,起初他拒絕回應,隨後改變心意地說,「這支『邪惡帝國』將魔爪伸入拉丁美洲啦!」

洋基的「邪惡帝國」之名,就因為這句話而誕生。雖然洋基贏了面子拿到康崔拉斯,但他僅在洋基出賽32場,貢獻15勝7敗、4.62防禦率,未能幫助洋基奪下世界冠軍就離隊,反觀紅襪則在2004年拿下世界冠軍,終結86年的冠軍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