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高中交流賽》鈴木一朗2安1打點 平鎮張肇元二壘打扳平

2015/12/25 19:21

日本山形縣鈴木一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今天開打,山形縣明星隊有鈴木一朗2安1打點領銜,但平鎮高中在最後半局靠張肇元二壘打扳平,終場以2:2握手言和。

新莊棒球場因大雨導致場地泥濘,早場穀保家商、愛媛縣明星隊之戰因雨勢過大取消,不另補賽;平鎮、山形交手也因整理場地,原定2點開打延到4點才進行,為免影響晚間開幕典禮,此役協議只打7局。

平鎮先發投手張竣凱開局控球不穩,1局上就對山形縣隊投出4次保送,奉送1分;4局上,山形縣先靠丸山大敲二壘打、長嶺怜遭觸身球,再靠鈴木一朗安打追加1分。

一朗有著跟爸爸偶像相同的名字,球衣也印上「Ichiro」,擔任先發第9棒、二壘手,他笑說,這是因為第1棒鈴木疏生已穿著Suzuki(鈴木),不過自己真的比較喜歡Ichiro這個登錄名。

場地泥濘也讓一朗跑壘時跌一跤,他說,球場整理時間長,在日本不會有這種情形,多少影響他比賽時想得比較多。

山形縣先發投手荒澤郁野前3局封鎖打線,平鎮4局下才由開路先鋒江坤宇擊出全隊首安,5局下再靠辛元旭、張智軒安打攻得1分;7局下,張肇元補上關鍵二壘安打追平。

山形縣明星隊總教練志藤達哉對台灣青棒球員印象深刻,他說,平鎮打者具power、投手有速度,是支好球隊;只是,一開始張竣凱控球不穩,應趁機多打分數,「可能是第1場比賽,我們太緊繃了。」

平鎮高中張肇元敲出追平安打,與隊友開心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平鎮高中張肇元敲出追平安打,與隊友開心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